Outlier

《黑暗骑士》(1)

本文为《逐光之旧约 Lightchasing Genesis》的概念文,禁止转载及任何商业行为。



阴影世界的暗月被黑云遮蔽,大气中弥漫着不知何物的死灰,接连卷散进狂啸着掠过的风。


那是世界尽头的巨大裂隙中涌出的风暴。


裂隙如一柄不祥白色巨矛从天而坠,撕裂了黑色大地及那之上的天穹。时空的法则在光矛周边尽数褪色,唯有恐怖巨力撕扯着黑色大地的边陲。


即便如此,还是有实力强横的人类能够穿越这道狭隘的世界之扉。他们聚众成队,披被金盔银铠,举起长剑与法杖,誓要征服阴影世界。


如今他们的尸体横陈裂隙周围,如同一片血污与金属交织积成的旷野。


漆黑的龙张开狰狞的双翼,凭依狂风缓缓升起。黑龙口中溢散出暗蓝色的高温烈焰,片刻就将漫山遍野的人类士兵尸身焚烧殆尽。


黑龙轻盈自然地落地,一名骑士装束的人形种族熟稔地从龙的脊背跃下。有别于号称受神祝佑的人类骑士那夸张奢靡的银甲,他的铠甲遍体漆黑,辅以庄重的暗红布饰,极尽阴暗与神秘。


黑骑士扭头望向熊熊燃烧的荒野,头盔眼部的间隙中透出意味悠远的视线。


“不必怀抱愧疚,傲尼克。”


黑龙似是注意到了骑士反常的沉默,虽然并未张开生有骇人利齿的巨口,仍然传出了沉厚而略带沙哑的声音。


骑士拍了拍黑龙的肩胛。


“我没事,尼格霍。倒是你,麻烦你屈身陪我做这些肮脏之事。”


令人意外地,傲尼克的声音与他高挑黑暗的英姿不太相符,像是少年之音,但言语深处却内敛着沉稳。


“我们都行于漫长荒芜的赎罪之路。”


黑龙尼格霍低下头颅,那充盈着龙威的巨目微闭,似在呓语。


“只是有些失望——一如既往的失望。”


傲尼克的指尖汇集出清亮的水球,啪地泼在浸满血渍的剑刃上。清洗掉污迹,魔剑然格纳的锋刃重新焕发出暗紫色的微光,竟与那高悬于永夜之上的暗月有几分相似。


“短时间内不会再出现下一支纵队了。”尼格霍冷静地说道,“先锋精锐突然全军覆没,哪怕再急功近利的将领也该举棋不定了。”


傲尼克重新紧握魔剑然格纳,在空中虚挥两记,架势依旧凌厉自如。


“唉。”傲尼克没来由地叹口气。


尼格霍瞟见骑士若有若无的失意,揶揄道:


“自那之后,这帮人可一批不如一批了啊。”


“随你怎么说,跟我早就没关系了。”傲尼克抬头瞪了黑龙一眼,“走,去放个假。”


“哦?”尼格霍的龙瞳忽然明晰起来,“要去哪?”


“阴影之都塔纳罗斯。”


于是在一望无际的永夜阴霾之下,骑士灵巧地翻身跃上龙的脊背。黑龙张翼乘风消失在黑色大地的尽头,尾后唯有暗沉的蓝焰在枯野上肆虐。


阴影之都,高耸于城市尽头山脊之上的是一座恢宏伟岸的城堡。这即是阴影世界历代王者君临之地,世界彼岸的人类文献将之称为“魔王城”。


矗立城堡最高峰的塔楼上,衣装典雅的白发少女无言地瞭望着有气无力的魔界首都,赤红的眼眸中难掩担忧之意。


“女王殿下。”


西服革履且精神矍铄的老管家自房间后步出。


白发少女浑身一悚。


“饶了我吧,塞巴斯。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叫我瑟琳娜好了。”


“按先王谕旨。这已是先王音讯全失的第一百天,今日傍晚您即可顺位登基,诸臣都已准备完毕。”


瑟琳娜抚摸着冰凉的窗槛,红瞳低眉。


“父王说过,此去定与勇者恺撒一决天地。”


“几位天王魔将也消息全无,而象征魔将生命力的契约王晶均已破碎。”塞巴斯轻轻地说。


这是“我军全灭”的委婉说法。


“以往的岁月,我曾数次设想过自己接过王冕的时刻。没想到如今人类联军距我魔界已有一步之遥,我却不得不接过父王的大旗。”


瑟琳娜低语,塞巴斯只有无言静立。望向血族少女单薄的背影,他仿佛看到压在她肩上的断崖。


“多想无用。我们走吧,接下来要忙起来了。”


年轻的君主露出略带勉强的笑容,转身率先步入城堡深处。年老的管家暗叹口气,上前准备关上塔楼房间的窗户。


就在此时,塞巴斯脸上流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他看到黑色的龙落至城堡门前,矫健的骑士正翻身落地。


“你真要这么做?”尼格霍看看巨大的城堡,狐疑地盯着一旁整理盔甲的骑士。


“除此之外绝无上策。”


“万一被识破怎么办?”


傲尼克耸肩:“被识破再说。”


没等黑龙反驳,傲尼克令魔力传至咽喉,将声音扩散远播:


“我是黑暗骑士傲尼克斯,求见魔王殿下。”


片刻,魔王议事厅内。


自先王率部队一去不返后,日日死寂的议事厅空前地热闹起来。


“请诸位安静一下。”坐在尊位的血族少女抬手,长桌旁的群臣霎时停止了议论。


“哪位能帮我解惑,这位黑暗骑士傲尼克斯究竟是何人?”


寂静片刻,手执枯朽木枝交旋组成的法杖、披着深棕长袍的佝偻暗精灵老者站了起来。


留因克·贝拉古,阴影世界当今最负盛名的大魔导师,同时亦是前代魔王斯托利法尔德的心腹。


因先王有意避免让他拖着年老的身躯步入战场,如今留因克成为了全议事厅唯一的先王重臣。


哪怕是新王斯托利瑟琳娜,对这位老学者也要恭敬半分。


“自阴影边陲,贯穿黑色大地的裂缝出现,已有半个魔界年。百日前,先王率军与裂隙外的荣光之锋联军决战失利,魔将王晶尽数毁去。可这几个月来,人类却并未对魔界发起进一步的冲击。”


留因克有意忽略了先王去向的谜题,但老人还是注意到尊座上的少女眼神灰暗了一瞬。


“这个议题已经被讨论过。安插在荣光之锋联盟中的内应数次发来人类进军的战报,但黑色大地迄今为止都未发现成军制的人类。”


瑟琳娜强忍着内心的悲伤,冷静地回应道。


“是的......先前讨论的结果是,穿越裂隙的行为极度危险,人类军队可能由于各种原因迷失在了世界的罅隙之间,我们才得以喘息片刻。”


留因克继续阐述道,瑟琳娜和群臣都点头同意。


“但是实际上并非如此。”留因克话锋一转,“诸位,请看这个。”


留因克伸出朽枝般的手臂,在手心构建了一个简单的传送门。一颗遍布猩红脉络的硕大眼球从空间门中挤出,漂浮在议事桌上空。


“这是布在裂隙附近的蜃境之眼?”瑟琳娜问道。


“是的,殿下。”


留因克话音未落,硕大眼球的瞳孔处投射出复杂的光线,将缩略版黑色大地的一角再现在桌上。


霎时间,议事厅内拥有眼眸的几位,瞳孔不约而同地骤然缩紧。


本应黝黑破败的大地被铺天盖地的蓝火吞噬殆尽。那仿佛闪烁着星间光彩的火焰细心地舔舐着支持它们恣意舞蹈的根茎,那是成百上千融化在破碎钢铁间的焦黑血肉。


漆黑的骑士站在尸身山崖的巅峰,冷酷地注视着眼前这教人反胃的暗蓝地狱。


拥有可怖魔翼的黑龙在骑士身旁昂起头颅。


“这是......人类联军......的......?”


纵使瑟琳娜作为王位候选人的心理素质远超同龄,此时的她也不禁捂嘴失言出声。


留因克在其余众臣的沉默中点了点头。


“人类军队并非迷失在世界罅隙中。”老者简单地总结道。


“他们尽数死在了黑暗骑士的手下。”


阴影之都,魔王城门。


曾高踞尸身血海之巅的骑士拥抱了龙的脖颈。


“那么,说好的放个假。”他拍拍尼格霍坚实而流淌着暴力之美的黑鳞。


“你知道怎么找到我。”尼格霍注视着骑士。


“当然,老朋友。我们的赎罪之路才刚开始呢。”


黑龙留下一个“多加小心”的眼神,激烈的狂风从它脚下涌起,托起尼格霍的身躯将之送向足以伸展双翼的高空。


傲尼克目视尼格霍消失在阴暗天际的尽头,与此同时,紧闭的黑棘之扉悄然洞开。


与记忆中活跃在战场上的狰狞魔臣相去甚远,风度翩翩的管家略显苍老却不掩英姿。他将右手置于胸前以示敬意,两道旁不知是精灵还是什么类人种族的女仆也纷纷躬身。


“傲尼克斯殿下,魔王瑟琳娜正候您的到来。”


走过深紫曜砖垒成的长道,一路穿过依旧繁荣的黑色玫瑰花园和空旷广场,傲尼克在管家的引领下到达了御座之厅的大门前。


接近十米见高的庄重大门缓缓洞开,黑暗骑士一瞬间恍惚了半分。


那位于大厅尽头的御座上似是坐着难以重逢的故人,他那不羁的姿态仍历历在目。迷离间,傲尼克似乎又听到他的声音:


“我并不选择相信什么人,我相信我选择的人。那么接下来就交给你了——这种关头还能交上朋友,我们彼此都该喝上一杯才对。”


骑士头盔下的人忽然哭了。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